Alaska小鸟鸟鸟

一个写辣鸡文的,偶尔画辣鸡画。

YGO Vrains【游葵】网红情侣的平静恋爱生活

1.

藤木游作,性别为低调处男,随处可见的普通高中生,被好友草薙先生评价为“无法想象会和女孩子正常说话”的社障人士,常态为独来独往沉默寡言的穷学生,在Link Vrains里的身份是被迫成为网红的反汉诺骑士的英雄黑客Playmaker。

财前葵,性别为网瘾美少女,因为哥哥是SOL社安全部部长而显得身份有些特殊的高中生,被兄长大人评价为“明明小时候那么可爱长大了反而变得各种不听话”的阳奉阴违熊孩子,常态是独来独往沉默寡言的高岭之花,在Link Vrains里的身份是热衷于在其哥哥眼皮子底下坐拥百万打call粉丝的决斗领袖Blue Angel。

曾经,这俩人在现实中过着“即使面对面也没有多少产生交集的意愿”的生活。

事实上,要不是财前葵的哥哥是财前晃,藤木游作高中三年恐怕都不会有机会和财前葵说上哪怕一句话。

个性使然,生活方式使然。

反倒是在Link Vrains中,作为Playmaker,藤木游作和作为Blue Angel的财前葵之间的交流要多一些。

当然这种交流99%限于决斗说书。

剩下的1%一般是如下情况:

——“(登入)和我决斗吧,Playmaker!”

——“没兴趣。(登出)”

——“(登入)Playmaker,今天一定要和你决斗!”

——“……没兴趣。(登出)”

——“(一路狂奔登入)Playmaker!!!不许逃!!!决——斗——!!!”

——“…………(一路火速登出)”

***

上面说的那些都是没用的废话。其实第一部分我只是想说明一件事,那就是,在经历了一番“鬼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乱七八糟的事情后,藤木游作和财前葵——他们——在一起了。

2.

财前晃第一次见到藤木游作,是在医院。那时候,十几分钟前的Link Vrains里的Playmaker当着他的面撕了Blue Angel的小翅膀儿,他火急火燎地冲出办公室给葵打电话,是藤木游作接起了葵的手机。

在医院走廊里问过了少年的名字,财前晃隐有违和的第六感提醒着他多问了一句。

“啊……虽然感觉说这话不太好,不过请问你和葵是……”他谨慎地选择措辞。

“我们只是同级生而已。”对方行云流水理直气壮面不改色地回答。

财前晃听罢长松口气。

财前葵醒来的那个学期的期中考试后,财前晃作为学生的家属和监护人,去学校找了趟老师。葵昏迷期间落下不少课,他略担心妹妹的成绩。

见过任课老师和教导主任,他顺路去妹妹的教室转了一圈,然后课间逮了个机会把某个面熟的高中男生单独叫到走廊的小角落里。

“藤木游作,我问你,你和葵是——”他猛提一口气,劈头盖脸开门见山。

“我们只是同级生而已。”对方行云流水理直气壮面不改色地接话。

“有隔着好几个教室也要跑到对方所在的班级蹭课的同级生吗?”财前晃横眉立目。

“你自己都说了——只是去蹭课而已。她们班那门课的老师对上课睡觉的学生容忍度比较高。”藤木游作一脸淡定。

“只是去葵的班级蹭课——或者说蹭睡觉的地方——有必要和她坐那么近吗?”财前晃咬牙切齿。

“她说需要我在睡过去前为她新组的卡组提个意见。”藤木游作继续一脸淡定。

“我暂且可以先不追究你们上课玩儿卡的事——但是!你的手为什么会放在除了桌面和葵卡组之外的其他地方——比如说她手上??!”

“她胳膊上的决斗盘卡扣突然失灵了摘不下来,我帮她弄了一下——有什么问题吗?”藤木游作挑起一边的眉毛,淡定中透出漫不经心的疑惑,仿佛财前晃的关注点非常奇葩极度不可理喻。

SOL安全部的部长发现自己被噎住了。

他只能暗自吐槽一遍自家公司产品开发部的那帮白痴和他们生产的决斗盘的质量。

“那你和葵——”他万分不甘心地再次开口。

“我们只是同级生而已。”对方行云流水理直气壮面不改色地重申。

“…………”

如果财前晃知道早在Playmaker和Blue Angel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藤木游作就搂过葵的腰,而且葵昏迷后藤木游作是把她公主抱带下天台的,他可能就可以理解藤木游作为什么会觉得他的质问都非常小题大做了。

而当他终于意识到他那天没在离开学校前削一顿藤木游作是个天大失误,并为自己的轻信感到后悔的时候,他已经拿他那个“手早就在葵浑身上下所有地方都放过了”的准妹夫没有半点办法了。

3.

藤木游作知道财前葵是Blue Angel。

但是财前葵不知道藤木游作就是Playmaker。

“来决斗吧。”她对现实中的藤木游作说。

游作差一点像在Link Vrains里一样习惯性地扭头拔腿就跑。万幸的是,他忍住了——连同那句“没兴趣”一起。

“我们都是决斗部的部员,有机会相互切磋一下是理所当然的吧。”葵举起决斗盘,那架势和她当初要求看游作卡组时如出一辙,态度坚定不由分说。

于是对面一言不发老老实实地陪她打了。

“我有种感觉告诉我,你的技术应该比你的卡组强一点。”她边说边拿下先攻。

结果她在3800血的时候把对面血槽清零了(满血4000)。顺便强调一句,她用的还不是诡计明星。

“再来!”

虽然赢了,却莫名不爽的财前葵不问对面意见地又开了一局。

于是对面老老实实地继续陪她打。

五分钟后,她在自己3900血、游作400血的时候停手,皱着眉头瞪了对面一会儿。

“假如这局我赢了,你要请我吃晚饭。”她端着胳膊琢磨片刻后突然说道:

“赢你时,我生命值剩多少,你就请多少钱的饭。货币单位是美元。”

说完继续打。

结果,财前葵眼见着对面那个一直老老实实却又貌似没走心的货在听完她的话后突然眉心一紧开始放鞭炮一样噼里啪啦说书,把她的生命值从3900直线削到10,然后特别顺溜地翻了张有负面效果的卡,自杀了。

财前葵望着对方那清零的生命值和淡定的脸,突然就很想打人。

放学后,输了决斗需要请吃饭的人带着财前葵去了Den City的中心广场,冲广场里常驻的热狗车老板说道:

“草薙先生,今天请给我一份套餐。”

财前葵看了一眼热狗车外“情侣套餐今日特价:$10”的招牌,内心纠结了一会儿,最终选择原谅了某个敷衍又死抠的穷鬼。

4.

后来,财前葵发现,藤木游作其实既不敷衍也不死抠更不是穷鬼。

5.

说藤木游作不敷衍是因为他会花比单纯取胜要多得多的脑力来计算怎样输得恰到好处。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很过分?你那漫不经心的态度实在是太糟糕了。”葵针对第一次决斗时的那个生命值10 vs. 0的结果批评道:

“我想和你认真地进行毫无保留的决斗,要竭尽全力——从今往后的每一场都要。”

“……好。”

她等着对方道歉,结果对方目光在她的头顶斜上方飘了好一会儿,最后只回给她一个单字,气得她想翻白眼甩鞭子——当然,她没有那样做,她是财前葵,在现实里不能表现得太Blue Angel,不论是翻白眼还是甩鞭子都非常不财前。

不过,她的话对方还是听进去了。之后的决斗,藤木游作都有认真应对,生命值和葵咬得很紧,只是总是输多赢少。

葵将对方可怜的胜率归结为卡组太弱,跟对方说过很多次要不要调整卡组,都被对方以“我觉得这样就很好了”给拒绝了。她怒而借着圣诞节情人节之类的由头给对方送了几张强力的新卡,对方倒是一脸复杂地收下了并且还真的用了起来,可是新组的卡组依旧弱如鸡——她真心认为能拿着她选的王牌卡们组出他那种驴唇不对马嘴卡组的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该被称为“人才”。

“你不用太在意,我是在练习锁血。”

藤木游作在她脸色开始难看得发黑的时候这样解释了一句。

你练习那种东西干什么?又不是生命值1000以下才可以使用技能的Playmaker!

财前葵腹诽。

然而,她仔细观察了一下藤木游作的操作,发现他还真的是在认真练习控制生命值。

于是,索性她也不去管他了,反正她赢了可以要求对方请吃饭。

当然,如果不是每次都请吃热狗的话就好了。

6.

说藤木游作不死抠是因为,财前葵发现他并不是因为热狗便宜才总是请她吃热狗,而是因为他最喜欢吃的东西就是热狗,所以理所当然地就认为请热狗才是最好的。

某次决斗,葵最后一个回合操作失误,输掉了。她想了想,跟对面正在收起卡片的藤木游作说:

“每次都是我赢你输,你请我吃东西;这次好不容易你赢一次,我来请客吧。你想吃什么?”

十五分钟后,她一把揪住将她领到了Den City中心广场、正往热狗车的方向走过去的藤木游作的校服袖子。

“你可是难得有机会跟我提要求,正宗法餐或是高档自助什么的就没有想吃的吗?”

“……热狗就可以了。”

“你就不想换换口味试试其他的东西吗?拉面炸鸡猪扒饭之类的都可以的啊——”

“……可是,热狗就很好了……”

“你跟我客气?”

“我不是,我没……”

“那就跟我走。”

财前葵扯着某个比她高多半头的男生的袖子,一路将人拽进了马路对面的意大利餐厅。

“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吧。”

她跟某个对着菜单发懵的人说。

最后这人问服务生要了一份餐厅里最便宜的热狗套餐,等盘子端上桌了还嘟哝了一句“这里的热狗不包纸的?”

反正财前葵就是对自己为什么没当场跟藤木游作说分手感到很迷。

7.

说藤木游作不是穷鬼是因为,他给财前葵弄了个应该很贵的新的决斗盘。

自从葵的决斗盘被汉诺骑士的病毒入侵过之后,就三天两头地出些麻烦问题。

“葵酱~Specter先生让我代他向您在Link Vrains里的账号问好~他还想问您下次什么时候登陆Link Vrains?他们团队的全体成员都很想念您~”

葵决斗盘里的AI又在例行抽风地推送某些糟糕的骚扰消息。葵颤抖着想把决斗盘从胳膊上摘下来,结果环扣又莫名卡住了。

“真是受够了啊,这个玩意儿的硬件和软件似乎都没救了……”她压低了声线阴沉地说道:“看来得跟兄长大人说给我换个新的了……真不想总给他添麻烦。”

“……”

坐在她身边的藤木游作没吭声。

三天后他在学校见到葵,递给她一个新的决斗盘。

“你买的?怎么看起来不太像市面上常见的品牌?”葵有些吃惊,游作居然会为她花钱买东西。

“我做的。”游作回答:

“部分硬件是单独购买再拼装的。硬件的部分我不是很擅长,不过里面的决斗程序和搭载的AI是我写的。应该比市面上的稍微可靠一些。”

这个人果然还是有些值得称赞的地方的。

——葵在内心肯定了一番自己看人的眼光,也没多想,就表面波澜不惊其实内心相当高兴地收下了。

后来她回家自己掀开游作给她做的决斗盘的外壳研究了一下里面的硬件芯片,发现都是价格非常可观的高端货,有些硬件甚至都不是决斗盘专用的,而是超级电脑硬件的改良版,在网上一搜,都是有市无价的东西。

“原来你很有钱的啊?”她问游作。

“……也不算吧。”游作说的是实话,他整天忙着找汉诺骑士的麻烦,在黑客里算是不太爱赚外快的类型了,有点钱也都投入到他和草薙共有的热狗车内部的设备里了。

其实如果葵把自己的决斗盘交给财前晃研究一下里面的软件的话,她那身为SOL安全部部长的兄长大人会马上发现他妹妹男朋友送的决斗盘的程序比SOL社自己的那套玩意儿不知道牢靠了多少倍,别说突破SOL防火墙的区区破解龙了,就连堂堂汉诺骑士的大Boss亲自出马也未必能再在葵的决斗盘里塞进半张病毒卡。

还有决斗盘里搭载的AI,似乎也比过去的AI在智能方面提高了不少。

“这个AI的程序真的全部都是你自己写的?”财前葵表示不相信。

“……也是有蓝本作为参考的。”藤木游作谨慎地回答。

“那一定是一个相当优秀的蓝本了。”她中肯地评价道:

“能懂得更多的指令,并且在战术指示和说明方面也更加灵活和人性化了。除了有些话唠外,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

“没错没错!全都归功于作为蓝本的那个超厉害的AI呢!还有啊那怎么能叫‘话唠’呢——那是‘善于发表真知灼见’呀!”

有个声音忽然在她身后絮絮叨叨地低声插嘴。

“哎?你刚才说什么?”财前葵楞了一下,回头看身后的藤木游作。

“啊……哦……没什么,嗯……”游作少有地在她面前露出有点手足无措的表情:

“我是说,那个AI能对你有帮助就好……”

“啊,是的,对我很有用。谢谢你。”她实话实说并且道谢,附送了一个不太明显的微笑。

她猜对方可能是有点不好意思,因为后来的时间里,游作一直没怎么和她对视过,而是用力瞪他胳膊上的旧式决斗盘,仿佛那款式古旧的东西里能瞪出一个AI来似的。

8.

提前闭店了的热狗车里,草薙翔一递给少年搭档一杯热茶。

“游作啊,这两天精神不错啊,恋爱看起来进展得很顺利嘛~”

“……。”

“啊,居然没有反驳呢,看来是真的不错了!方便透露一些细节吗?”

“那个……草薙先生……”

“哈哈哈不方便说就算啦,放心吧我对你的私事没那么八卦的。但还是忍不出有些好奇就是了。”

青年见少年露出了局促又苦恼的表情后,不由笑出了声。

“草薙先生……”藤木游作的声音沉了沉。

“哈哈哈好吧,我错了,我不该笑你的。”草薙翔一放下自己的咖啡杯,坐到游作身边的椅子里。

“这样说起来,我还真是错得离谱呢——原本以为游作是完全不擅长和女孩子相处的,没想到居然真的交到女朋友了,哎呀,我很替你高兴的啊,也十分欣慰。”青年笑呵呵地说。

“想要知道更多细节的话,不妨来请教请教人家啊~人家可是全程围观并认真记录了他们相亲相爱的高中生活的称职AI哦~”某个躺在决斗盘里的眼珠子发出了日常作死的宣言。

“哦哦哦,不错嘛Ai,那么你能回答我的某些疑问吗?”草薙坏心眼地望着游作,摸了摸满是胡茬的下巴:

“既然游作不反对在现实中同他可爱的小葵决斗,那他为什么会排斥在Link Vrains里和Blue Angel的决斗呢?”

“啊啊,这个问题当然难不倒通晓一切的本AI了!还不是因为Blue Angel那家伙用的是诡计明星那种削起生命值来没完没了的卡组呢~”眼珠子嬉笑道:

“每次都针尖一样一下下地扎,还好死不死地都戳在心口上,这么腻腻歪歪地打一场下来,Playmaker大人恐怕会把持不住的哟——哇!”

嘴贱眼珠子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藤木游作一指怼在了静音键上。

“我不和Blue Angel决斗的理由有三点:第一,我进入Link Vrains是为了对付汉诺。第二,Blue Angel不是汉诺。第三,如果和Blue Angel决斗,我不能保证财前晃那边会不会采取什么行动——SOL安全部的动作虽然无伤大雅但也终归是麻烦。”

游作急急说完三点,然后抓起决斗盘进了登入装置。

“我去Link Vrains了。”

“啊?哦!”

本来还想问游作“今天汉诺没有出现没必要去Link Vrains吧”的草薙及时收住了话头,改成挥手跟头也不回的少年道了句“走好”。

Blue Angel的心情很好,因为她今天撞见了站在虚拟建筑物楼顶发呆的Playmaker,还趁着对方正在神游的时候,一鞭子抽过去拴住了对方的一条腿。

“Playmaker!和我决斗!”她志在必得地冲被她抓住的某人说道。

某人抬头看了看她,又若有所思地看了看腿上的鞭子。

她以为Playmaker要挣脱鞭子逃跑,结果对方以一个她十分熟悉的姿势戳在原地,一言不发老老实实地举起了决斗盘。

“不是Speed Duel?”她问。

“你的鞭子还栓在我腿上。”对方示意她这个样子他是没法跳起来踩D板的。

“那就站立式决斗吧!”

想找个理由让我放开你,然后你好扭头就逃吗?门儿都没有!决斗结束前你就被我拴着吧!

——Blue Angel如是想着,命令AI打开了决斗系统。

这次,我强化了我的诡计明星卡组,还有我男朋友帮我新做的决斗盘和他亲手编写的AI在手,我才不会输呢!加油,Blue Angel!

她给自己鼓了鼓劲。

9.

“输了……”

第二天,学校的午餐时间,财前葵抱着便当盒,闷闷不乐地嘟哝了一句。

“嗯?”

坐在她旁边的人扭头看了看她,抛出一个单音节当做问句。

“昨天在Link Vrains里找人决斗,结果输掉了。”

她低着头,用叉子去戳盒子里的鸡蛋。

旁边的人听着她说话,一如既往地保持着沉默。

“对方的确挺强的,我已经尽力了,可还是不甘心。”

她见旁边的人没动静,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有时候啊,我会忍不住怀疑自己的实力。你说我是不是……”

“你很强,”

她旁边的人突然开口:

“所以,没关系。”

她眨了眨眼撇过头看对方,发现对方正用碧绿色的眼睛静静地望着她。

“会赢的。”

身边的人抬起手,摸了摸她的头。

“嗯。”

她轻轻点头,笑了笑,低头开始吃手里的便当。

【Fin】

 


评论(30)

热度(29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