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ska小鸟鸟鸟

一个写辣鸡文的,偶尔画辣鸡画。

之前少女前线设定的铁血阵营左轮和格里芬阵营作哥,越想越觉得战术妖精爱酱真是超级合适的,爱酱的天赋应该是必杀型II,给予敌人最后的暴击,一击必杀2333,然而战斗过程中并打不出什么暴击(嘴炮除外)。


左老大最爱龙骑兵和木星炮,从后方拉了一大排木星炮过来没事儿就冲着对家格里芬阵地一阵齐鸣(并不是结婚礼炮)每次发射之前都要用广播喊一堆中二唱词,副官Specter听了都会想找地缝钻的耻度爆表,但是自己却全无自觉(自认为很帅)。由于齐发威力太大自己得给面具加个对闪光防御功能(作哥:妈的智障)。另外因为太喜欢龙骑兵了所以经常把人家龙骑妹子赶下来自己爬上去开机器。还有一个兴趣是吃完晚饭后会带着铁血小狗出去遛弯,遛着遛着就遛到格里芬的边界上去了,被PM怒操超长弹链机枪把狗都打飞了。


作哥在战术人形状态(PM)的时候不使用烙印系统所以用什么枪都无所谓。一开始想给他配大狙,但是作哥的风格大概更适合AR或者SMG(图里的是PP-2000双持)。本来想画PSG-1的,但是想想格里芬那群穷逼怕是用不起这么贵的枪哦(有点钱都改善伙食了)(每次跑后勤拉口粮都不忘记要双份热狗的指挥官作哥)。

其他设定和故事梗概:


简而言之,还是那个格里芬和铁血两方势力对峙的世界观,但历史和设定稍有不同。既然有可爱的男孩子加入了战术人形们的阵营,那就不该叫做“少女前线”而应该叫做“少年前线”才对……不,等等,你确定左轮的年龄还算是个少年吗?【允悲. jpg】

 

Revolver

铁血工造精英作战人形。

无论是智能还是作战能力都很强的铁血头目,指挥能力偏向正面指挥,直接听命于“主脑”,战略任务是新战线开辟。

Revolver手底下配置有大量的全地形龙骑兵(Dragoon),配合了蝎甲兽(Manticore)等军用作战机甲,拥有攻防兼具、机动性极强的特征,擅长各种战术环境下的袭击和突破作战。Revolver本人具备参与大兵团作战指挥的经验和长远的战略眼光,却对基本战术单位的小规模战斗有着异样的执着和浓厚的兴趣。这大概与他辖区内突然冒出的某隶属于格里芬承包商的游击战指挥官有极大关系。

 

Revolver是“蝴蝶事件”后出现的人形(蝴蝶事件即为铁血“主脑”制造者身死,“主脑”取代人类接管整个铁血工造、开始攻击所有人类和非铁血人形的事件,自那时后格里芬安全承包商便成为了抑制铁血外扩的中坚力量)。他并非铁血制造,而是铁血入侵人类某机密军工厂时抢取的人形,后经改造为铁血所用。以其强硬而又灵活复杂得难以琢磨的作战风格、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阴谋诡计和迄今无败退的对敌战绩,在对家承包商的指挥官群体中非常有名,可以说是谁遇上了谁就该准备写遗书了的杀神一个。攻无不克坚不可摧,曾创下一周拿下三个地区的可怕记录,所到之处必是尸横遍野一片焦土。

 

在遇到真正的对手之前,对“主脑”命令之外的事情毫不关心。

AI极度稳定的高智商冷酷铁血头目……不为人知之处是会在某些莫名其妙的方面突然智障,以及私底下是个对热兵器有改装癖的技术宅,会做出将手枪改造成加农炮以及给枪支装配浮夸无用龙形外壳的中二病患者。

 

尽管嘴上不说,但在铁血头目里面算是对看重的下属比较好的了,如果下属们没有对着他犯花痴的话。

 

Revolver保留有一部分被铁血改造前的心智,却失去了记忆。近期被格里芬的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指挥官及其手下一名为Playmaker的指挥人形的游击战干扰了战线开辟任务,于是开始了与该指挥官纠缠不休的攻防战和猫鼠游戏。在缠斗的过程中似乎心智发生了变化。对曾深信不疑的“主脑”的“向人类复仇”的计划产生了疑问,却因下级无法对上级抗命的程式而依旧忠实执行着“主脑”的命令。似乎在暗中调查着早些年铁血入侵某军工厂的机密旧事,行事缜密手腕高段,因此并未使“主脑”对他起任何疑心。

 

Specter

铁血工造后方指挥人形。

直接对Revolver负责,相当于Revolver副官一样的存在。在Revolver去最前线参与作战的时候,负责坐镇指挥部。擅长破解和干扰工作。

 

藤木游作

格里芬安全承包商新晋指挥官。

副官是“看起来没什么用但其实很厉害”的草薙翔一。

缺乏战绩的新人,却因突然调至铁血头目Revolver所在的战区而成为一时的话题——之所以会引起话题是因为大部分指挥官都会避免同Revolver的战斗,而藤木游作是主动请缨去到人称“死亡地带”的铁血领地附近的——后又因在对Revolver的作战中取得的惊人成绩变得非常有名。擅长谋略,作战多为游击战和奇袭。在某些方面意外地正直又有原则,因此偶尔会显得像个一意孤行的死心眼。从不畏惧承担风险,并能从中冷静寻找胜机。

手下的队伍配置非常普通甚至可以说是简陋,主要由一些战力不高且没有独立作战能力的民用人形组成,可匹敌军用单位的资源非常有限。之所以战果极佳且能对铁血头目Revolver构成威胁,是因为队伍中有一位代号为Playmaker的人工智能等级非常高的战术人形,作为傀儡网络技术下的终极产物,拥有类同人类指挥官的指挥能力和比一般军用人形更优秀的作战能力。

得益于藤木游作的成功牵制,铁血闪电般蚕食格里芬战区的势头被遏制了。令格里芬指挥官们闻风丧胆的Revolver不得不止步于当前战区,开始了与藤木游作的漫长的猫鼠游戏。

 

财前晃

IOP制造公司与格里芬承包商的对接负责人。

IOP公司是一家三战期间成立的工业制造公司,是格里芬的供货商,为格里芬生产战术人形。财前作为对接负责人,主要工作是完成IOP高层和格里芬高层的协议对接、人形供应和人形回收,是格里芬信任的伙伴。

身边长年跟随着一个代号Blue Angel的人形作为护卫。据说该人形的心智云图移植自他瘫痪为植物人的妹妹财前葵。他的初衷是能有一个音容像妹妹的自律人形陪在身边聊以慰藉,但拥有极高智能的Blue Angel却不甘心只做一个自律人形,她委托16LAB研究团队以“需要确保财前晃的安全”为由改造了她的外形和主要功能,被赋予了等同战术人形的作用,成为了一个类似财前晃保镖的存在。晃对此非常恼火却又于事无补。

Blue Angel曾被铁血趁乱植入过伞病毒,后经Playmaker帮助成功解除了危机。

财前晃在格里芬总部见过藤木游作,对他本人和他麾下的战术人形评价非常高。

 

鬼冢豪

格里芬安全承包商老牌指挥官。

负责离藤木游作所在战区最近的区域,必要时会派出支援队伍协同作战。指挥官中鹰派的典型,并不畏惧与Revolver交战。如果藤木游作没被派去他邻区,本来应该是由他接手上一位被Revolver移平了指挥部的家伙留下的烂摊子。对身为新晋指挥官的藤木游作并不看好,认为他请缨去前线的对峙Revolver的行为是自取灭亡,好心在指挥官会议后提醒游作却被盐,内心十分不爽。后来经历了这样那样的事后与对方和解(当然从游作的视角看来完全是鬼冢在一厢情愿生气与和解),爽快地承认了对方的能力,并根据战场形势在邻区适时支援藤木游作的作战行动。

信奉着被打倒就要原地站起的不畏艰险与挫折的信条,非常照顾手下的战术人形们。虽然信任人形的作战能力,却依旧认为小姑娘们不应该上战场,即使是战术人形也是一样,因为她们被赋予了类人的心智,让她们代替人类在战场上死伤是怕死的人类卑鄙的行为。非常珍惜与人形们没有战斗任务的日常。不会为了保护人形而放弃必要的作战,因为今日的牺牲是为了创造明日人形不必再为战争而生的世界。会记得每一位倒在他战区里的格里芬人形的名字。他手下的战术人形也非常信任这位指挥官。

 

另外,人形小姐姐们日常的余兴节目是调戏她们的指挥官。这位硬汉指挥官在面对可爱的东西的时候非常容易大脑当机。

 

Ghost Girl

神秘的人形。专门用于出租和雇佣的人形,不隶属于格里芬或铁血亦或IOP任何一方,真正的主人不明。拥有较高人工智能和独立行动能力。擅长窃取情报和物品,有时也会制造事件。会为了利益接受一些人类佣兵都不愿插手的事情。时常会有她在某次行动后失踪的消息,但在下一场事件中,有心人又会发现她介入的痕迹。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她最新的委托人是财前晃和IOP。

 

本人是个“只要能完成工作其他怎样都好啦”的随性又不走心的人形,最近对格里芬指挥官藤木游作的副官产生了兴趣。

 

**充满了bug和无法描述的各种细节**

 

**藤木游作的真实身份不是人类,而是战术人形。**

这件事只有其副官草薙翔一和负责人形开发调整的16LAB最高级别的研究员知道。在指挥室展开对铁血的作战后,藤木游作会更换外形成为战术人形Playmaker亲赴前线参与作战,所有来自指挥部的作战命令其实都是Playmaker通过加密频道发送给草薙后,草薙以指挥官藤木游作的名义发布的。

 

**Playmaker不隶属于任何小队**

Playmaker拥有对大部分格里芬人形的指挥权限,这主要得益于16LAB为他开放了权限,他本身也配置有高级指挥模块。他能够调集其他小队协同作战控制战局,但自己却是单兵作战。Playmaker配置的战术妖精是一只叫做伊格尼斯的AI。它自称是属性全能的黄金妖精,却不知为何拥有着嘲讽妖精特有的吸引敌人火力、扰乱敌人注意力的不对口技能。另外它还有不为人知的可怕作用,比如摧毁伞病毒,以及拆解粉碎战术人形的心智。不同于以全息影像生成形象的战术妖精,伊格尼斯的AI支配着一具机械实体——可以变形成机械触手的那种。

 

**Playmaker产自某机密军工厂。他和Revolver产自同一家工厂,且两人在人形试验阶段便已经认识。**

两个人形的心智云图在构成阶段均使用了人类的记忆和情感素材,因此在拥有极高作战和指挥能力的同时,也比其他战术人形更为感性。是Revolver在Playmaker对自身的存在陷入迷茫并在Playmaker试验阶段频频出问题、濒临被拆解淘汰命运的时候给了Playmaker“生存”下去的意义和勇气。后来铁血“主脑”在入侵军工厂的时候掳走了大量的军用机甲和当时代表着“最接近人类”的心智的所有高端战术人形。Playmaker在事件中侥幸逃过一劫,Revolver和其他人形被带回铁血。经过铁血的研究和改造,Revolver成为在改造中唯一没有被彻底烧毁心智并存活下来的人形,开始为铁血工作。而Playmaker则以藤木游作的名字冒充人类,通过各种方法成为了可以与铁血直接对抗的格里芬指挥官,展开了对铁血复仇的同时,也不停地在铁血领地里收集着数据资料,企图找到当年被掳走的Revolver的下落。

 

**Playmaker和Revolver并不能在战场上认出彼此**

Playmaker和Revolver在出厂前均只有一个数字编号,名字/代号都是之后才有的。

Playmaker和Revolver在军工厂中的形象均为初始形象(就是原作中的现实形象),与在战场上使用的作战形象(即类似于原作的VR形象)不同。Revolver被铁血改造后会戴着面具。而藤木游作的指挥官样貌虽在格里芬内部不是秘密,个人信息却是对外封锁,特别是对铁血封锁的。

 

**伊格尼斯产自铁血工造**

伊格尼斯其实是“蝴蝶事件”的罪魁祸首,因此铁血“主脑”真正复仇的对象并非人类,而是隐藏于人类阵营的伊格尼斯。为此“主脑”不惜与整个人类阵营为敌。

 

**财前葵=Blue Angel**

财前葵的心智和Blue Angel是相通的,从本质上讲,战术人形Blue Angel即为财前葵本人。但财前晃自始至终都不愿相信这一事实。即使他身为IOP高管,从事着人形制造和贩售的工作,对于人形的了解比普通人更为深刻,他依旧认定那些类人又非人的存在是无法拥有人类水平的心智和情感的,根本不配得到人类完全的信任;然而同时,他又很难说服自己不将感情寄托于以妹妹为蓝本而制作的Blue Angel。他厌恶着Blue Angel自改的外表和她对他的保护行为,又不可自拔地贪恋着Blue Angel身上葵的影子。他永远也不会知道Blue Angel的自改的形象其实就是义妹财前葵本人渴望着的、和自己兄长站在一起时更像是亲生兄妹的形象。

 

**Playmaker和Revolver在各自的阵营里…………非常受欢迎**

虽然有些不可思议,但这是事实。两位待人冷淡、外表高傲的人形,其实在不自觉间已经拥有了数量可怕的拥趸。Playmaker救助和支援过的格里芬人形不在少数,他不论是指挥作战还是单兵打击都非常优秀,用格里芬小姐姐们自己的话说就是“一个一直在创造奇迹的神奇人形”,在格里芬内部拥有大批崇拜者。只是本人盐得出奇,而且一结束了任务就会自顾自地消失,仿佛对除了消灭铁血之外的事情都不在意,也不在乎任何人。但是……却因这种神秘的个性而变得更加受欢迎了。

至于Revolver,在铁血中的受欢迎程度更为吓人。有大批的Ripper、Vespid和Jaeger想要进入Revolver的队伍,结果头目的偏好是龙骑兵(Dragoon),简直欲哭无泪。更有隔壁战区的精英作战人形跑过来聊骚,结果被毫无怜香惜玉之心的Revolver一枪轰回厂里重新拼装了。

“‘主脑’造铁血人形的时候是不是在她们抖S的杀戮脑里还装了M插件?”Specter曾经望着自己上司牛逼哄哄的背影时思考着这个问题,并为自己为何也和她们一样渴望着被站在破坏力顶端的上司踩在脚下狂烧心智而深感无力。

“同时拥有着最正直的风骚和最风骚的正直,如同幼童般狡黠又如同长者般单纯的强者——啊!Revolver大人!您真是太完美了!”

Specter并不知道对家的格里芬指挥部里有个叫草薙翔一的副官在同一时间里也在念着内容不同但节奏和意义差不多的诗——不过有感而发的对象是他们格里芬家的指挥官——藤木游作。

 

顺带一说,作为指挥官的藤木游作是非常低调的。尽管在格里芬内部,凭借着牵制Revolver的功绩,他变得不再默默无名,却仍会在除了指挥官集体会议之外的场合避免在总部露脸。所以只闻其名难见其人的格里芬人绝对不在少数。但是藤木游作自家的人形还是知道自己的指挥官是个什么德行的。

“是个值得信任的可靠的指挥官,就是冷静……或者说冷淡得不像人类。要是指挥官能对我们多笑笑就好啦。人类不是应该有特别丰富的感情模块吗?我们的指挥官太缺乏活力了!他只有在吃草薙副官做的热狗的时候才会显得稍微高兴一点。”格里芬的人形姑娘们如是说。

“本来还以为如果能跟指挥官熟络一点,兴许就能打探到特种战术人形Playmaker大人的事情了呢,结果不论投喂多少巧克力塞多少冰淇淋都没用的样子,最后那些从战略物资里省吃俭用节下来的好东西都被战术妖精伊格尼斯吃掉了,好气啊!它不是个AI吗?AI到底是怎么吃下东西的?”

 

**格里芬和铁血的新战线的战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双方人形的关于爱抖露的撕逼**

如题所说,双方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打了照面,铁血人形不再嘲讽格里芬人形的土气和落后,格里芬人形也不再怒喷铁血的恶劣和自以为是,而是改成了“我们的Playmaker大人早晚修理一顿Revolver!”“我们的Revolver大人迟早把Playmaker拆了做Dinergate(注:铁血兵蚁,俗称铁血小狗,经过改装也可作民用宠物)!”“Playmaker大人肯定先卸了Revolver的主板当宿舍挂件!”“哼,信不信我们Revolver大人把枪口插进Playmaker嘴里打碟?!!”……

 

“我们的下级士兵有这么高端的骂战插件?他们的语言系统是谁编的?”坐镇指挥部围观战局的Revolver问Specter。

“……我想应该只是通过自主学习积累的结果吧,即使是最低级的人形,也是有战斗经验系统在负责运算实战经验数据的。”Specter小心翼翼地回答。因为是战役僵持阶段,最近一个月的人形们嘴皮子比枪杆子耍得要多很多。

格里芬那边也是同样的情况,更何况他们还有资料室可以撰写作战报告书,让所有参战不参战的人形分享全局经验。骂战经验当然也是作战经验的一部分。

 

“报给代理人,提供给我们的下一批下级铁血人形全部取消语言功能。她们要做的事情只有接收和执行命令罢了,其他一概不需要。”Revolver面无表情地对Specter命令道。

 

“副官,请不要在会分享给我全指挥部人形的作战报告书里加入奇怪的东西,她们不需要学习这些。”与此同时刚看完报告书的藤木游作对草薙翔一说道,然后把还飘着新鲜墨香的报告书丢进了碎纸机。

 

“啊啊啊啊游作!那是我花了10个小时写好的报告哎!”草薙欲哭无泪。

“删掉对格里芬人形和铁血人形的不必要的交流的描述,重新写。”面对卖惨的副官,藤木游作不为所动。

“是,是,藤木指挥官,您可真是要了我的老命了。让咱们的人形多学学怎样说话也是好事啊,要不然对面怼过来我们怼不回去多影响士气……这也是为了你的声誉着想。”

“谢谢,不过维护声誉就不必了。”格里芬的指挥官眯起眼睛:

“等到我把枪管一根根从Revolver身上拔下来的时候,她们学习的东西都会成为一堆废话。辛苦你了,草薙桑,还是请你修改后重新写一遍吧。”

 

于是草薙认命地爬回资料室,扑在他朴素的办公桌上。

“上面什么时候给我们升级一下设备啊!10个小时誊写那么多页我容易吗!好想去救助站吸狗啊!为什么游作只同意养猫呢!”

 

 

**格里芬人形和铁血人形们至今没弄懂,她们为之战斗和努力维护着形象的本该势不两立的两位爱抖露,是怎么搅和在一起的**

搅和在一起其实是早在对战期间就发生了的事。Playmaker和Revolver在不为人知的战区死角1vs1后,这俩人形就有点说不清道不明了。后来就总是逮住机会一对一地撕,谁知道他们互怼的时候拿的是子弹还是啥,在俩副官看来就是越撕越情况不对头的节奏。不过正式在一起,应该是在Revolver跟铁血“主脑”跳反,归队格里芬后了。“主脑”也是至死没搞懂Revolver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战术人形能谈恋爱?你咋不干脆告诉她伊格尼斯是个人类呢!最后反正就是很气地反手一记上级对下级的毁灭指令差点(第二次)烧没了Revolver被Playmaker恢复了的心智云图,心想烧死你们这对死基佬!不过死基佬对此早有准备,假死之后成功复活并脱离了铁血。

 

 

藤木游作是战术人形Playmaker的事情在铁血被彻底控制后暴露了。格里芬解除了他的指挥官官阶,将他编进了战术人形队伍。草薙副官升职成了指挥官,而Playmaker则成了他负责指挥的人形………………其实还是游作在指挥,因为草薙除了写报告、编程和做热狗外,对指挥官的工作可以说是一窍不通。

于是这俩人和他们指挥的人形小队们的格里芬生活,没有丝毫改变地继续着。

 

除了Playmaker身边多了一个Revolver。

 

反正格里芬的妹子和铁血残存的妹子们,是彻底死心了。

她们现在只想要一个对闪光防御buff。



评论(19)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